上一篇: 4家布洛芬中标企业 华北制药价格最高 下一篇: 第五批药品国采,价格降得更狠,临床医生怎...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产业 > 医药行业
7月起我国列管麻醉品和精神药品将达449种
2021-06-28
来源:央广网
30122
0
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防范新型毒品对人们产生的危害,今年7月1日起,中国将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以及新增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

  

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为防范新型毒品对人们产生的危害,今年7月1日起,中国将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以及新增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这也意味着,我国列管的麻醉品和精神药品将达到449种,数量居全球首位。

70.jpg

当前,我国禁毒工作已经实现了“三降”,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数量下降,现有吸毒人员数量下降。但同时,我国也面临着全球范围新型毒品蔓延加快的新挑战。今年7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以及新增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根据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介绍,此次被列管的18种精神活性物质,均属于社会反映有滥用趋势的麻醉品和精神药品,随意使用将对人体产生依赖性和危害性。

梁云解释:“为什么我们一次性列管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列管几种化学品,一下子哪生产出来那么多毒品?不是,实际上就是对社会上反映有滥用趋势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不受管制、不受大夫开处方用的这种药物要进行列管,不能让其在社会上随意被使用,长期服用对人体器官某些方面会造成危害。”

梁云表示,7月1日后,我国加入管制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将达到449种,数量居全球首位。“我们还管制了两个整类,这是在全球都没有的,一个是芬太尼类物质,一个是合成大麻素类物质。一旦管制之后,就要受到约束,使用时一定需要医师开处方等条件。”

梁云表示,当前要把防范新型毒品危害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宣传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制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主要毒品是海洛因、冰毒、氯胺酮、K粉,但实际上7月1日后我国加入管制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将达到449种。国际管制药物不是对等的,有些我们国家管制,别的国家不管制。如果你从别的国家在行李里夹带回来,在我们国家可能就要以涉及毒品的持有、毒品的吸食滥用罪名进行刑罚追究。”


温馨提示

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7月将在郑州召开,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让我们共聚古都郑州,共同为中国慢病管理和老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欢迎扫码或致电大会组委会报名

会议合作:

陈老师 :010-64243004  13811298268

参会报名:

赵老师 :010-64440696  15901170986

长按(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入大会报名通道

大会微信扫码页面.jpg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