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刚刚,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官宣:这项计...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妇幼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手牵手卫生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2019-09-09
来源:医卫界传媒
28022
0
为提升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意识,促进卫生健康的行为养成,9月9日,“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为提升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意识,促进卫生健康的行为养成,9月9日,“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在京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司长秦耕、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石琦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支持单位、相关省份人口宣教和妇幼保健机构、公益支持单位、媒体等多个机构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753.jpg

△“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秦耕司长指出,刚刚启动的健康中国行动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列为十五大行动之一,并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手牵手卫生项目以妇幼健康促进为重点,普及妇幼健康知识,培养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等非常重要,此次行动启动得非常及时,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802.jpg

△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秦耕司长发言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石琦副主任现场对项目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不断深入开展,能够促进妇幼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完善健康中国建设事业。

  据石琦副主任介绍,手牵手卫生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滴露品牌公益等官方机构和公益组织支持,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为配合“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实施而发起的“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的第一个子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807.jpg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石琦副主任讲话

  经过几十年来的发展,我国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但全面保障妇幼健康还面临着发展不平衡、服务不充分等诸多挑战。

  在影响妇幼健康复杂多样的因素中,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个人行为与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分别占到60%、17%。

  “手牵手卫生”项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并付诸实施的。

  作为本项目的公益支持企业,利洁时曼伦的总经理吕有名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而预防是其中基本而重要的一环。提升健康生活水平,要从日常生活出发,有两个基本点:一个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个人的卫生水平;另一个是要创造健康的卫生环境。

  滴露作为一个专注于消毒除菌领域的日用消费品品牌,对于提升民众卫生习惯和健康习惯,非常适合。滴露也很愿意加入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813.jpg

△利洁时曼伦总经理吕有名

  利洁时曼伦营销负责人黄永成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发展,企业在享受社会环境赋予发展机遇的同时,应当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对员工、消费者、环境的责任,承担起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企业的公益心,应当渗透到企业的使命当中,渗透到企业的日常运营中。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回馈于社会,促进社会环境的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闭环。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818.jpg

△利洁时曼伦营销负责人黄永成

  滴露品牌公益负责人胡蓉女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此次参与“手牵手卫生项目”旨在提升项目覆盖区域的妇女儿童卫生质量,历时五年,滴露公益将积极参与和见证整个项目过程,为整个项目尽心尽力。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823.jpg

△滴露品牌公益负责人胡蓉

  据项目组织者介绍,今年预计在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甘肃、云南等9个省先行实施。

  通过在妇女儿童群体内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预计针对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8500所学校和1500所医疗机构捐赠消毒液、洗手液等卫生物资,为约500个学校捐修洗手台,以切实帮助当地的妇女儿童提升卫生水平和健康素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此次项目的宣传大使、著名演员张晓龙、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悦悦等还在会上发起了“关注个人及环境卫生,健康从点滴出发”的倡议,引发与会者的大量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125171829.jpg

△项目宣传海报

  未来五年,该项目还将逐步扩展到更广泛的地区,助力健康中国事业建设。届时,将有更多的妇女儿童通过本项目受益。

  

  编辑:高雅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