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AI将帕金森病药物设计提速十倍 下一篇: 低压高、高压不高,吃什么药最管用?医生告...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用药
辅酶Q10是啥?为什么好多人都在吃?医生全都告诉你!
2020-09-03
来源:今日头条
8897
0
研究发现,在人体肝脏、肾脏、心脏等部位,有一种物质叫辅酶Q10,它对保护这些器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到底什么是辅酶Q10呢?它对我们人体器官有什么作用呢?

  

  研究发现,在人体肝脏、肾脏、心脏等部位,有一种物质叫辅酶Q10,它对保护这些器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到底什么是辅酶Q10呢?它对我们人体器官有什么作用呢?

  大家都熟悉维生素q10吧,其实维生素Q10就属于辅酶Q10,同时呢,还有泛醌、泛葵利酮等物质都是属于辅酶Q10。换句简单的话说,辅酶Q10是维生素Q10,泛醌、泛葵利酮的总称。这些辅酶物质,本身就存在人体之中的。尤其在肝脏,肾脏,心脏,分布比较多。它对人体的新陈代谢,能量转换,促进各种酶发挥效果,抗氧化,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可是,当人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也会随之减少所以我们应该适量的去补充,防止因辅酶Q10减少给人体带来的没必要的麻烦。

72.jpg

  那么辅酶Q十,具体有什么作用呢?

  1、保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心衰的患者都会有呼吸困难,心慌等症状,这些症状会增加心肌耗氧量,从而导致心脏缺氧,辅酶Q10有给心脏供氧的作用,所以临床上辅酶Q10,可用于心衰的患者辅助治疗。

  2、保护肝脏 其一,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也是辅酶Q10最集中的器官,是药三分毒,中老年朋友难免服用降压药、降脂药,降糖药,抗癌药等等,在应用这些药的同时补充适量的补充辅酶Q10,可减少药物给人体带来的不良反应,进而保护了肝脏,其二,辅酶Q10能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增强组织细胞的功能,改善机体的免疫力。

  3、抗氧化 有人说,辅酶Q10抗氧化功能是维生素e的40倍。一方面,辅酶Q10大量存在皮肤的表皮细胞中,它和弹性蛋白是支撑皮肤的“栋梁”。另一方面辅酶Q10也是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阻止了皮肤皱纹的出现,保持皮肤的年轻状态。

  4、改善偏头痛 在临床实践中发现,辅酶Q10可使偏头痛发作的次数减少,时间缩短,减轻了了偏头痛对患者的带来的伤害。

  5、抗癌 辅酶Q10是脂溶性辅酶物质,可提高细胞的活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减轻癌症在化疗、放疗后带给人体的副作用。

  吃什么可以补充辅酶Q10呢?大豆西兰花,玉米,菠菜,沙丁鱼,猪肝,坚果等等,这些食物钟都含有较多的辅酶Q10。

  我们上面提到,中老年人缺乏辅酶Q10几率较大,而青少年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没有必要用药物或者保健品额外的去补充,如果吃了辅酶Q10反而对人体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中老年朋友呢,可以选择正规的药字号辅酶Q10。对保健性药品,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斟酌,最好还是要食补,这样既安全又省钱。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