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守护“小心肝” 远离肝硬化 下一篇: 肺癌治疗已进入精准治疗时代,治疗新方法可...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
心理学:这四种异常的癖好,其实属于精神疾病
2020-10-14
来源:第一心理
9282
0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习惯,这样的习惯被称之为癖好。有的人天生对臭味敏感,喜欢各种臭的东西,喜欢吃榴莲、臭豆腐等味大的东西;有的人则有囤积癖,总是大量囤相同的货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习惯,这样的习惯被称之为癖好。有的人天生对臭味敏感,喜欢各种臭的东西,喜欢吃榴莲、臭豆腐等味大的东西;有的人则有囤积癖,总是大量囤相同的货品。

这些癖好,只与自己发生联系时是可以被人们所理解的。但也不是每一个人的癖好都能被大众所认可,有一些异常的癖好,细究发现是一种精神疾病。

一、ASFR

这在多数人看来是一种小众性癖,全称为Alter sex fetish robots。但经过一位博主的转发文章,将去年爆出的“胶衣娃娃”事件带入大众视野。

有人将一群女性剃光头发,把她们装进密不透风的黑色胶衣里,做成真人版人偶,以供那些人发泄自己的欲望。

但这些女孩毕竟是真实的人类,也需要生活,所以在里面有一个连通食道的管子来进行喂养,如需排泄,则得依靠排尿管的帮助。

在正常人看来是有悖伦理道德的事情,却被那些热爱者打上了“小众”的标签。他们与那些女性也是建立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并非强迫。他们还表示,胶衣只是一种常见的装束。

但网友对于这样的癖好都表示无法买账,于是舆论出现了“反性剥削与支持性自由”的两种声音。

从心理学来说,拥有这种小众性癖的人,对于乳胶的迷恋是因为乳胶可以紧贴皮肤,给人一种裸露感,也有一些人是迷恋乳胶、橡胶的气味。

他们想通过驯服胶衣娃娃来满足自己内心强大的控制欲望,这已经脱离了普通的恋物癖,是一种较为极端的驯服欲望,也是一种精神疾病。

二、异装癖

这类行为通常发生在青春期,喜欢并主动穿戴异性的服饰。刚开始会以异性的服饰为主,随着对异性服饰的热爱深入,便会去尝试异性的内衣物来满足自己内心的快感。

这与平日所说的角色扮演有所不同,有异装癖行为的人都喜欢私底下进行,而角色扮演者不会遮遮掩掩,异装癖也绝非大众所能认同的癖好。

它大多来自于少年时期孩子的成长环境,有的父母特别喜欢将男孩当作女孩来养,给他们穿裙子、留长发,甚至让他们模仿女孩的行为,让男生从小生长在女人堆里。

他们缺乏男性气概的教养,所以,很容易形成女性心理,为异装癖的习惯提供诱因。拥有这种癖好的人,通过穿异性的服装来得到性满足,也是一种精神异常的疾病。

三、慕残癖

这是一种源自于对审美观念的非主流文化,一般来说,主流文化尊崇的是四肢健全的美丽。

而慕残癖的人更倾向欣赏残障的美,但并不是所有残疾人都会引起他们的性冲动,他们通常有自己独特的爱慕类型。

有的人会对截肢者产生兴趣,有的人则偏爱盲人。他们可能想通过照顾、呵护那些特定的慕残对象,来满足自己内心从未得到过的爱与关心。

这种癖好通常源自内心被忽视的爱,所以希望能将自己的爱施加到比自己弱小的人身上。

四、强迫症

很多人都有着一定的强迫行为或思想,比如,出门前总要回想家门到底关上没有,拥有洁癖的人在强迫这方面甚至可以做到极致。

他们格外在意自己接触过的地方是否充满灰尘与污染,总是出现强迫性的洗手行为。在精神疾病的领域,强迫症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

日常生活中,说自己有强迫症的人,只是有一些强迫症状,并不能构成精神上的疾病。

而那些精神上拥有强迫症的人,通常会在脑海中反复出现强迫性思维。他们自己是很想摆脱的,却又无能无力,所以很可能会被自己逼“疯”,从而引发更重的疾病。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