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梁廷波:加强医保医疗公共数据互通共享 下一篇: 全国两会 | 总书记这12个字,标定中国...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全国两会医卫资讯
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敖虎山:加强互联网医院配套设备研发
2020-05-28
来源:互联网医院
9188
0
在敖虎山看来,公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民营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以及社区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应差异化发展。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表示,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大医院的相关科室专家通过互联网医院系统为湖北的医护人员提供远程指导与帮助,疫情期间慢性病患者不能到医院就医,也是通过互联网医院系统问诊和开药,再次彰显了互联网医院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重要作用。

  对于加强互联网医疗的配套建设,敖虎山表示,第一给医护人员松绑,使他们能在线上进行多点执医。第二加强互联网建设,减少出现信息滞后的现象。第三加强互联网医疗配套设备的研发。医生可以远程操作,实时采集患者信息,这样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资源,满足其诊断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528094605.jpg

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

  在敖虎山看来,公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民营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以及社区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应差异化发展。敖虎山表示,公立医院主要以看疑难病为主,因此民营医院需要把病人咨询、前期咨询、分级诊疗等进行充分筛查后,把疑难部分再交给公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进行进一步筛查。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今后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对于今后互联网医院的发展方向,敖虎山给出建议,线下所有医院尽量对互联网医院开放,尤其是检查部分。敖虎山说:“今后互联网医院的主流发展方向相当于社区关口前移的作用。首先为初期病人的筛查起到很好作用,其次对慢性病管理、心理咨询等病人的筛查、开药、处方,以及术后康复等方面也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