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美国已有超过38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呼吁做好持久抗疫准备
2020-08-17
来源:人民网
4471
0
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两千一百万例——世卫组织呼吁做好持久抗疫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月1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00万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75万例。近来全球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20万例以上,表明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做好持久应对准备。

  从区域看,近来新增病例主要来自美洲和南亚地区。美洲地区仍然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区域,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127万例,死亡病例超41万例。过去一周,美洲地区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都占全球的一半以上。从国家来看,美国、巴西和印度是近来每日新增病例最多和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欧洲多个国家因放松社交限制措施,疫情出现反弹。

  世卫组织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公共健康危机,可能将持续很长时间,国际社会需要做好持久防控的准备。

  世卫组织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成功遏制疫情,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疫情防控经验。在欧洲,法国、比利时、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对佩戴口罩出台了更详细、严格的规定。非洲国家7月疫情加速传播,各国积极防控之下,目前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此外,新冠疫苗研发等方面也取得了进展。目前全球共有167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其中28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包括3种来自中国的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对于公共卫生体系脆弱的国家来说,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以清洁用水为例,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8月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有约8.18亿在校学生缺少清洁设施,其中约2.95亿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在最不发达国家,70%的学校缺少基本清洁设施,这增加了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蔓延的风险。此外,全球疫情防控需要持续资金投入,据世卫组织估算,仅实现人人获得新冠疫苗目标一项,就需约1000亿美元资金。

  疫情不仅给各国公共卫生体系带来巨大压力,也对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产生重大影响。世卫组织表示,应对疫情需要保持警惕和耐心。“抗疫成功的希望仍然存在,关键是领导人必须加紧采取行动,民众需要遵守新的防控措施。”谭德塞强调。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