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详解2020诺贝尔医学奖:他们让丙肝可治...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停课!进入最高警戒状态!多国疫情反弹凶猛!
2020-10-08
来源:央视新闻
6969
0
世卫:三国确诊病例之和占全球一半以上在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各国疫情状况很不均衡。

  

01

世卫:三国确诊病例之和占全球一半以上

在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各国疫情状况很不均衡。

谭德塞表示,在今年二月份执行委员会举行会议的时候,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病例只有151例,死亡1例。而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实际数字肯定更高。美国、印度和巴西三个国家的确诊病例数总和占到了全球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虽然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受到了新冠病毒影响,但我们要意识到疫情形势并不均衡,7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来自十个国家,而有三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占到了全球确诊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则表示,流行病学曲线显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仍在发展,北半球疫情呈上升趋势,全球范围内,十分之一的人口可能已经感染,是目前已确诊病例数的20多倍。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即使是最乐观的估算也显示出,全球10%的人口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在国与国之间、城市和乡村之间,以及不同群体之间都存在差异,但这也意味着全球大部分人仍然处于被感染的风险中。

02

福奇:新冠疫情强度“前所未见”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这场疫情席卷美国的强度“前所未见”。福奇说,尽管过去几十年来经历了艾滋病毒、埃博拉病毒和寨卡病毒在内的许多疫情暴发,但“没有任何疫情比得上我们现在经受的这种强度”,并且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社会目前“严重分裂”,疫情政治化严重阻碍了对疫情的有效防控。

03

西班牙马德里成欧洲感染率最高地区

欧洲多国疫情反弹的趋势仍在持续,西班牙、法国等国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防控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5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2000多例。路透社5日报道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目前已经成为整个欧洲感染率最高的地区,每10万人当中有85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卫生大臣伊利亚表示,当前的疫情令人担忧。在西班牙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很高,死亡人数也处于较高水平,医疗系统面临超负荷运转的风险。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 科赫研究所5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0619例,过去7天,德国新冠病毒的传染数为1.14,即每名感染者平均传染1.14人。

德国共有6个地区疫情超过了“警戒线”,也就是每10万人当中,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例,其中有3个地区位于首都柏林的主城区之内。有关报告称,柏林疫情反弹的主要原因是年轻人聚会,以及境外输入。

当地时间5日,法国政府宣布巴黎及近郊3省正式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从6日开始的15天里,巴黎及近郊3省将实施新的防疫措施,主要包括:禁止所有类型的节日和家庭聚会以及新生入学晚会;关闭所有酒吧;餐馆可正常营业,但须遵守新的、更严格的防疫规定;每晚10点之后禁止在公共场所卖酒和饮酒。

04

俄罗斯疫情反弹 部分学校开展远程教学

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疫情出现反弹。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升到1万例以上,疫情最为严重的莫斯科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双双回到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为此,莫斯科已宣布部分停止学生返校上课、恢复远程教学。

严防严控!

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啊!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