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鼓励食品企业优化标签标识 方便消费者清晰辨识 下一篇: 过年回家,出京返京人员该咋办?需要隔离吗...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政策
第四批集采后,多种抗癌药价格下降70%以上
2021-02-09
来源:健康时报
10414
0
根据上海阳光采购网公布的拟中选结果,第四批集采成功纳入45种药品,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健康时报记者梳理发现,第四批集采后,抗癌药索拉非尼和硼替佐米注射剂费用将降低

  

根据上海阳光采购网公布的拟中选结果,第四批集采成功纳入45种药品,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健康时报记者梳理发现,第四批集采后,抗癌药索拉非尼和硼替佐米注射剂费用将降低,患者预计最快将于2021年5月用上此次集采降价后的药品。

以治疗肾癌与肝癌的抗癌药索拉非尼为例,此次集采后,单片价格从95元下降到30元,按2片/天的服用量计算,患者每个月可节约药费3900元。

在晚期肝癌一线治疗药物领域,索拉非尼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肝癌靶向药物,在第四批集采中,靶向药索拉非尼三家竞标企业包括拜耳、江西山香和重庆药友,不过拜耳报价为5388元(60片),折算单片价格90元,因降幅有限出局,两家国产仿制药企业成功中标。

除此之外,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单支价格也从1500元降至600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3.6万元。多发性骨髓瘤是目前发病率第二的恶性血液肿瘤(多见于中老年人群),这是一种发生在骨髓中抗感染血浆细胞(一种白细胞)中的血癌,可能导致免疫系统减弱,并引起其他骨骼或肾脏问题。近年来,我国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发病率逐渐增长,对于有效药物的需求也在扩大。

而在2017年7月进口硼替佐米注射剂进入医保乙类后,拜耳生产的进口硼替佐米在国内的价格从3.5 mg 单价1.3万元/每支,降到每支6116元,在此次国采中,注射用硼替佐米由齐鲁制药、南京正大天晴等中标,单支600元有望让更多骨髓瘤患者用得上、用得起药品。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