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女子手指隐痛10年 竟是断针残留作怪 下一篇: 教育部要求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张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中国
2021-03-08
来源:中国网
6777
0
今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是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要持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医防协同机制,促进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今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是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要持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医防协同机制,促进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6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表示,要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张伟认为,公立医院大多实现了从“能看病”到“看好病”阶段的转变,将迎来“高质量发展 满足人民群众不同需求”的新阶段。

她建议,一方面,要将创新放在核心位置,打造生命前沿科技中心,充分发挥高水平公立医院作用,依托公立医院打造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提升公立医院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基础和临床研究,重视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关键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另一方面,要将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打造大健康服务高峰,加快在区域内构建方便、可及、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及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能力。

张伟表示,要不断降低医疗成本,健全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新模式,从粗放式管理转向精细化经营。持续提升医疗质量,构建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新体系,从规模扩张发展转向内涵质量提升。支持医联体建设,不断提升牵头医院专科水平,带动诊疗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区域内分级诊疗及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设,从而不断推动省域范围的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张伟认为,建设高水平的公立医院对于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尤为重要,有助于利用公立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优势,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体系建设。

张伟建议,国家在区域医疗中心、医学研究中心等项目建设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革命老区更多支持,进一步加快老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均衡布局,提升老区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