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50多万条人命全白死了?美国再现烧口罩一...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意大利 3 名军警人员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专家展开调查
2021-03-15
来源:腾讯健康
5193
0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意大利3名军警人员日前施打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合作研发的疫苗后死亡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意大利3名军警人员日前施打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合作研发的疫苗后死亡,引发民众恐慌;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已查封该批阿斯利康疫苗并展开调查,但相关单位宣布不会全面停用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

据报道,意大利药品管理局3月13日宣布,将派出检查员以核实阿斯利康疫苗是否符合安全协议。卫生部调查组也将于3月14日将抵达西西里岛,指导和参与疫苗致死事件调查。

意大利卫生部防疫局局长雷扎(Gianni Rezza)表示,调查组将首先检查锡拉库扎省(Syracuse)急诊中心,以及发生阿斯利康疫苗事件的奥古斯塔(Augusta)军事基地。

罗马时间3月13日下午,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的专家组对43岁的海军士兵帕特诺(Stefano Paternò)的尸体进行了尸检。专家小组包括验尸官、血栓和凝血病专家、医学和病理学专家、传染病专家和军方专家等。西西里检察官甘比诺(Sabrina Gambino)表示,从尸检中,我们预计会得出死亡的答案。

在首宗死亡案例中,海军士官帕特诺(Stefano Paternò)3月13日前往军事医院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回到家后,斯特凡诺开始出现发烧症状,随后便服用了退烧药。当晚,斯特凡诺的妻子发现他已处于昏迷状态,立即呼叫救护车。最终斯特凡诺在医院宣布不治身亡。斯特凡诺死亡时,距离他接种完疫苗还不到24小时。

帕特诺的妻子向媒体表示,丈夫打完疫苗几小时后出现颤抖、高烧症状,之后似乎好转,但到半夜情况又忽然恶化,她发现帕特诺躺在床上呻吟、呼吸急促,救护车立刻赶到,但已经无法救回帕特诺。

第二宗死亡案例3月7日发生卡塔尼亚省,警察维拉(Davide Villa)也被怀疑因接种疫苗而死亡。现年50岁的警察戴维德于2月底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次日便开始出现严重副作用,且症状持续恶化。他是接种该批阿斯利康疫苗12天之后死亡。医院诊断死因是深层静脉血栓造成脑出血。

维拉的弟弟法布里奥(Fabrio)表示,虽然调查真相不能将哥哥还给他,但他认为一条生命不能这样不明不白死掉,希望当局能尽快查出死因。

第三宗案例是2月20日发生在西西里岛的特拉帕尼市(Trapani)现年54岁的曼尼斯卡科(Giuseppe Maniscalco)在接种该批编号ABV2856的阿斯利康疫苗48小时后心脏病发身亡。初步尸体检查排除了死因与施打疫苗有关,但在后续又出现两起注射该批疫苗引起死亡的案例后,当地检察单位已决定采取进一步行动组织尸检。

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传出可能造成严重血栓副作用,目前丹麦、挪威等欧洲多国已宣布暂停使用。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局长马格里尼(Nicola Magrini)指出,他从未见过只涉及少量死亡案例的警报传播的如此广泛。并表示,全世界有数百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但他们只有轻微、短暂无害的众所周知的发烧、偏头痛和肌肉疼痛等副作用。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与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均表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的成效良好,会继续推行疫苗接种计划。

德拉吉表示,关于阿斯利康疫苗疑似引发几起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意大利药品局封锁该批疫苗调查是预防性措施,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死亡案例与疫苗有关,且疫苗的初步成效已展现。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带意大利走出疫情,意大利将继续加速接种计划。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