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多国暂停购买或使用强生新冠疫苗 印度等国...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海外疫情早报:美成年人接种疫苗人数已超一半,以色列取消户外“口罩令”
2021-04-20
来源:纵观新闻
6405
0
美国已有超过一半成年人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呼吁接种强生疫苗人士若出现特定副作用

  

美国已有超过一半成年人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呼吁接种强生疫苗人士若出现特定副作用,应立即就医;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四天超过20万例,英国首相因印度第二波疫情爆发,取消访印计划;以色列随着防疫措施放宽,正式取消户外强制口罩令;韩国则新增2例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病例,目前尚不清楚死亡是否与疫苗有关。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0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1.41亿例,病亡超302万例。据彭博社数据,全球累计施打新冠疫苗已超过9.1亿剂,最近一天约施打了1630万剂。

美国疾控中心呼吁接种强生疫苗者出现特定副作用后立刻就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日前建议接种了强生疫苗的人士,若出现特定新发副作用后应立即就医。这些副作用包括突发的严重头痛、背痛、新的神经系统症状,严重腹痛、呼吸困难、腿部肿胀、皮肤红点以及皮肤出现莫名伤痕等。

上周,美国CDC由于接种者中出现罕见血栓病例,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

美国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超一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已有超一半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称,近1.3亿18岁及以上的美国人至少注射了一剂疫苗,占成年人口总数的50.4%。近8400万成年人(约占人口的32.5%)已完全接种完疫苗。

不过美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仍有43%共和党人拒打新冠疫苗。福奇指出,要解除防疫限制,必须让尽可能多的民众完成疫苗接种。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超20万例

《印度时报》19日消息称,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天超过20万例。

截至当地时间18日晚11时20分,印度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近273810例,死亡病例达1619例。而仅在过去一周,印度就已新增150万确诊病例,占该国确诊病例总数10%。

报道还称,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连续6天超过1000例。在过去7天内,印度已累计新增超过8000例死亡病例。14日,印度单日增幅达到20万,成为全球同期单日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国家,标志着印度正式进入“第二波疫情”,印度媒体惊呼“全面失控”。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印度疫情大爆发或与正在进行的印度传统宗教节日“大壶节”有关。

因“疫情状况”,英首相约翰逊取消下周访问印度计划

当地时间4月19日,英国首相官邸证实,由于“新冠疫情状况”,首相约翰逊下周访问印度的计划已被取消。

声明还指出,虽然约翰逊取消了访印计划,但他将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本月晚些时候通话,同意并启动实现英印未来伙伴关系的计划。

近日,印度疫情严重恶化。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称,由于当地疫情恶化,医疗体系处于崩溃边缘,从19日晚开始,新德里市将实行为期6天的严格封锁。

截至18日,印度有1.07亿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人口7.9%。

以色列取消户外“口罩令”

得益于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顺利推进,以色列民众18日起在户外场合可以不戴口罩。同一天,中小学全面恢复线下授课。以色列政府大约一年前要求民众在户外场合必须戴口罩,由警察监督执行。

尽管近期防疫措施放宽、经济重启、学校复课,专家提醒,以色列还未实现群体免疫。由于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带来风险、近期采购疫苗受阻等多重因素,以色列疫情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

韩国新增2例接种疫苗后死亡病例

韩联社4月19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境内较前一天0时新增38例接种新冠疫苗后疑似异常反应病例,累计1.2229万例。当天新增2例接种疫苗后死亡病例,分别是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接种者,但与疫苗有无因果关系尚无法确认。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