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世卫报告:华南海鲜市场在新冠疫情起源中的...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海外疫情早报: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已传至74国,纽约全面解封
2021-06-16
来源:纵相新闻
11845
0
1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新增死亡降幅却没有这么快

  

14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新增死亡降幅却没有这么快。

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周二宣布,由于70%以上的纽约居民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政府规定的疫情禁令将全面解除。此前纽约新冠阳性率一度达到48.16%,为全球最高。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目前已在至少74个国家被发现。美国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表示,Delta变异毒株在美国占据主导地位将“不可避免”。

据Worldmeters新冠疫情数据,截至16日8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77亿例,累计病亡超过383万例。据彭博社统计,全球累计施打新冠疫苗超过24.15亿剂。

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传至74国

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被指传染性更高且更容易导致重症,如今已在至少74个国家被发现。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美国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表示,Delta变异毒株在美国占据主导地位将“不可避免”,他称美国感染Delta变异毒株的病例数约每2周翻一倍,占整体新病例的10%,在英国占比则高达90%。

报道称,澳大利亚墨尔本在严格封锁之下仍出现Delta变异毒株引起的病例,可见这种病毒能够轻易突破现有的边境与检疫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WHO)4月将Delta变异毒株列为“须留意变异株”(VOI),5月升级至“高关注变异株”(VOC)。根据印度等地的疫情,感染Delta变异毒株的病例病情更加严重,导致胃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听力丧失与关节疼痛等症状。

曼谷共发现85个聚集性感染点

泰国于今年4月初暴发第三轮疫情,此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猛增。截至6月15日,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73401例,死亡病例1391例,均远超前两轮疫情的总和。

首都曼谷是泰国第三轮疫情最早暴发、也是最严重的地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曼谷确诊病例达48577例,超过同期全国总数的四分之一。

曼谷至今已在娱乐场所、居民社区、市场等场所发现了85个聚集性感染“热点”,而近期发现的聚集性感染“热点”多为建筑工人营地。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5日表示,由于确诊的建筑工人多为男性,造成曼谷市内收治男性确诊患者的病床出现紧张。

泰国从今年2月底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70%人口接种率、即5000万人接种目标。

美国赠哥斯达黎加150万剂疫苗,但即将过期

哥斯达黎加内科和外科医师学院6月13日公布,美国政府将向哥斯达黎加捐赠15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首批运抵的疫苗必须在3周内接种完成,否则将会过期,而之后运抵的疫苗也必须在6周内接种完成。

这些疫苗实际上是美国政府约1000万剂临期疫苗的一部分。由于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也出现罕见血栓副作用,美国此前暂停接种该疫苗。不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4月24日重新允许接种强生疫苗。

报道称,大约3周前哥斯达黎加方面就已经与美国进行了接触,并希望能有效利用美国储存过剩的临期疫苗。

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七周下降

在14日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七周下降,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新增死亡降幅却没有这么快。

不过,谭德塞指出,在全球新增病例数普遍下降的大环境下,非洲的确诊病例数却在急剧增加,而非洲获得的疫苗、诊断工具和氧气最少,更令人担忧。

谭德塞称,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已经超过了疫苗的分发速度。他强调,现在全球的疫苗剂量足以减少病毒传播并挽救许多生命,应在最需要疫苗的地区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

此外,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西芒表示,已经获悉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的病例报告,目前正在搜集数据,调查此类病例是否与疫苗有关。

白宫将举办庆祝活动纪念“从病毒中独立”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白宫将于7月4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在南草坪为数千名一线员工和军人家属举办庆祝活动,以纪念美国“从病毒中独立”。国家广场将于7月4日进行传统的烟花表演。

此前,拜登将7月4日定为美国恢复正常的最后期限。他在3月份说,他希望美国人能够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庆祝这个节日。拜登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即为70%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但目前美国还没有达到这一目标。

纽约全面解除禁令,70%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周二,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70%以上的纽约居民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所有州政府规定的疫情禁令将被取消。

将被解除的禁令包括社交聚会、容量限制、社交距离、清洁和消毒协议等。但库莫表示,在学前教育机构、公共交通和医疗机构中仍需要佩戴口罩。

此前纽约州的新冠阳性率一度达到48.16%,达到全球最高。在周二发表的讲话中库莫表示,纽约州现在的阳性率为0.40%,为全美国最低。

库莫同时宣布,包括帝国大厦在内的该州所有资产将在周二晚上以蓝色和金色点亮。此外,周二晚上美东时间9点15分,全州将进行烟花表演。

温馨提示

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7月将在郑州召开,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让我们共聚古都郑州,共同为中国慢病管理和老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欢迎扫码或致电大会组委会报名

会议合作:

陈老师 :010-64243004  13811298268

参会报名:

赵老师 :010-64440696  15901170986

长按(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入大会报名通道


大会微信扫码页面.jpg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