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邢台市力求尽早实现患者“大病不出市” 下一篇: 成都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地方动态
北京分步有序推进12岁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
2021-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294
0
当前,北京已经开展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今天举行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当前,北京已经开展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今天举行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北京积极稳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已毕业高三年级学生,原则上由原高中校组织接种;新高一、新初一年级学生如已被录取,由新录取学校组织接种。如尚未录取,由原学校组织接种。

7月18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苗接种组织协调工作组印发《北京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积极稳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李奕表示,北京市教委成立了专班,强化对各区疫苗接种的统筹协调和科学的指导。目前,在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和属地的支持配合下,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分步骤、稳妥有序推进。

接种覆盖的学生中涉及已经毕业的高三年级、新高一年级和新初一年级,这些学生的接种工作如何安排?

李奕表示,为减少人员流动,根据各区政府统一部署,各区按照实际,方便学生,或在校内设置集中接种点,或在区内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学生到各区指定接种点接种,确保安全。

他称,已毕业高三年级学生,原则上由原高中校组织接种;新高一、新初一年级学生原则上根据实际录取情况,如已被录取,由新录取学校组织接种;如尚未录取,由原学校组织接种。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