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邢台市力求尽早实现患者“大病不出市” 下一篇: 又一批医疗机构将转型康复医院!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地方动态
广东将免费为14岁以下女生接种HPV疫苗
2021-11-17
来源:人民网
10281
0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宣布将启动全省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启动全省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工作,将宫颈癌防治关口进一步前移。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令很多女性朋友闻之色变。为此,记者采访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专家赵方辉及其团队研究人员陈明扬,为广大网友分享宫颈癌预防的相关知识。

  专家介绍,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约70%-90%的宫颈癌。目前,在国内上市的HPV疫苗包括二价、四价及九价疫苗。二价疫苗针对HPV-16和18两种高危型别;四价疫苗在这两者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11两个低危型别;九价疫苗则在四价疫苗基础上多加了5种高危型别HPV,分别是HPV-31、33、45、52、58.四价和九价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但九价疫苗仅适用于16-26岁女性。

  为何要尽早接种HPV疫苗?专家表示,HPV疫苗对未发生的感染预防效果显著,尤其在首次性行为前接种,能达到最大的保护效果。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HPV疫苗最佳接种年龄为9-14岁。

  据悉,广东此次启动的免费HPV疫苗接种,主要实施对象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HPV疫苗免费接种。经综合评估,该项目采用国产双价HPV疫苗进行接种,接种第一针6个月后接种第二针,共接种两针。(记者 乔业琼)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