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邢台市力求尽早实现患者“大病不出市” 下一篇: 22项社保医保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地方动态
福建增15个单列门诊统筹支付药品
2022-01-11
来源:健康报
14063
0
医卫界:截至目前,该省已有48个医保药品单列门诊统筹支付。

  

  记者从福建省医保局获悉,该省近日新增第三批共15个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截至目前,该省已有48个医保药品单列门诊统筹支付,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患者无需住院治疗,即可在门诊使用这些药品,并由医保按规定报销。

  据介绍,纳入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药品为适于在门诊使用、使用周期较长或规范治疗年度总费用较高、门诊特殊病种未覆盖的治疗性国家医保谈判药品。此次新增的15个医保药品包括索磷维伏片、达诺瑞韦钠片、盐酸拉维达韦片、磷酸依米他韦胶囊等。

  福建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执行《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制度规定的通知》规定的医保支付标准。据悉,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费用,不设起付线,职工报销比例达80%,城乡居民报销比例达60%,封顶线与当地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封顶线共用。(记者 朱成玲)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