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孩子腹痛莫轻视,当心急性阑尾炎 下一篇: 到2030年,每千名儿童有望拥有儿科执业...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临床
网上挂号系统突宣停运?北京市卫健委凌晨回应!
2022-04-19
来源:央视新闻、北京日报、中国经济网
11941
0
医卫界:“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双方从维护公众利益出发,依法理性解决纠纷……”

  

4月18日,一则关于北京市民最常用的网上挂号系统——“京医通“即将停运的文件在网上流传。


该文件落款章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内文称,该公司为京医通线上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京医通线上系统出资方,拒绝履行出资义务,该公司独自负担京医通项目数亿元成本长达七年,因无力承担高昂的运营成本,京医通线上系统将于2022年4月20日9时起正式停运。


“京医通”平台是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和北京银行联合推出的,其公众号简介显示,该平台致力于提供方便快捷的挂号、就诊缴费、检验结果查询等全方位的诊疗服务。

此前,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截至2020年底,“京医通”平台挂号预约量占市属医院门诊预约率近90%,累计为5亿人次患者提供服务。

对此,北京市卫健委19日回应,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前期已关注到此事,并指导当事方积极解决纠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已紧急通知双方,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双方从维护公众利益出发,依法理性解决纠纷,使广大群众能够继续获得便利的线上预约服务

4月19日早,出资方北京银行方面表示:“我行已收到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京医通’停运的通知。一直以来我行高度重视‘京医通’的安全运行工作,我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与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积极的沟通,以理性的态度,加强各方协同,确保患者正常就医。”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