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我国间质性肺疾病规范化诊疗仍存在诸多挑战 下一篇: 网上挂号系统突宣停运?北京市卫健委凌晨回...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临床
上海51岁医生突发心血管意外病逝
2022-04-22
来源:好医生综合自新浪微博、上观新闻、同济医院
9869
0
医卫界:突发!又一名医生倒在工作岗位上……

  
4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文内简称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求证到,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蒉纲教授突发心血管意外,于4月20日凌晨零点不幸逝世,享年51岁。

当日晚间,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证实了该院医生蒉纲突发心血管意外病逝的消息,并附上了相关媒体的报道链接。微博内容显示,蒉纲医生生前还为2岁患儿指导配换药,是一名努力、善良、正气、专攻学术、不追名逐利的好医生。


有媒体报道称,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蒉纲医生在19日晚的视频会议时突发心血管疾病,就近送医抢救无效。

该消息被证实后,引发了不少同行、同事及其患者等人的追忆和惋惜。

相关消息的评论区,有同行网友留言道“太痛心了,留下妻儿父母。其实医务人员也是肉身凡胎,从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见到听到感受经历到的已经太多。希望各位在一线的同事们在安全处理好各中医疗行政问题的同事,保护好自己。”

“和蒉主任素未谋面但突闻噩耗还是痛心万分,说不了太多,一路走好……人间的我们继续努力前行!”


患者家属留言说道,“上个月才认识蒉主任。我两岁多的儿子烫伤,治疗期间,九院因防疫需求暂闭,蒉主任及时帮我们配到了膏药,还在线上耐心指导我们居家换药,目前我儿的伤处已基本愈合。感谢感恩。蒉主任,一路走好。”


为普通人群开出结合上海气候的预防方

据报道,蒉纲医生生前,始终奋战在定点医院筹建、院内诊疗管理等工作中,4月16日,他还在《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疗专家共识(2022年春季版)》的基础上,根据常见的中医体质,结合上海地区的气候特点,为未感染者制定了药食同源的预防方子。

据悉,疫情期间,为了方便更多患者就诊配药,蒉纲也始终坚持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线上和线下咨询,开具个性化的中医预防新冠方。

医务人员是高强度工作人群,尤其是疫情以来,随着防疫工作常态化,他们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更多的责任、更高的工作强度。蒉纲医生猝然离世也再次警示,医务人员在解决病患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送别蒉纲医生!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