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全球首例!世卫通报H3N8死亡病例:活禽接触或是感染关键 下一篇: 超重和肥胖在欧洲已经达到“流行病”的程度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国际动态
全球报告不明原因儿童肝炎近300例,已蔓延至东南亚地区
2022-05-05
来源:极目新闻
11596
0
医卫界:患病儿童中已确认1人死亡,4个疑似病例死亡,10多名儿童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

  

据BBC5月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目前,已有20个国家报告了近300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大多数病例在欧洲国家发现,美洲、西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也报告了少量病例。

世卫组织新闻发言人表示,患病儿童中已确认1人死亡,4个疑似病例死亡,10多名儿童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

报道称,大多数被感染儿童最初是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随后会出现包括黄疸等急性肝炎的典型症状。

这些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首先是在英国被发现。截至目前,该国已报告140多例此类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此前表示,通过调查已排除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导致有关病例的可能,且根据血液样本分析,在四分之一的英国确诊儿童病例中发现了一种特定的腺病毒,即F41腺病毒。

美国报告的9例类似病例中,也发现了F41腺病毒。

但目前还不能确认,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是否和腺病毒有关,卫生专家和研究人员仍在排查其他病毒和环境因素等方面的诱因。

此前,有英国专家表示,这类肝炎或许和缺乏外界接触有关。一些英国顶级感染科专家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的长期封锁措施可能导致部分儿童对腺病毒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腺病毒是一种可能的假设,(我们)目前仍在对病原体进行调查。”世卫组织发言人在会上表示。(记者 孙喆)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