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女子手指隐痛10年 竟是断针残留作怪 下一篇: 国家药监局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分级监管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管理
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09-17
来源:医卫界
11873
0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实施健康儿童计划,加大儿童重点疾病防治力度。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提升儿童及其监护人健康素养水平,保障儿童健康。

  

  

1663417116120278.jpg


  202年9月17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行-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活动。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李志新等主持了会议。会议同步线上直播。据统计,线上参会人数逾2000人

  

全景照片.jpg


  (照片按日程排序)

  

孔灵芝2.jpg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孔灵芝


沈海屏2.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副司长 沈海屏


金玉军.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综合处处长 金玉军

  

王玲玲.jpg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会长 王玲玲

  

王克让.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儿童处处长 王克让


李志新.jpg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 李志新

  

贺连辉.jpg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贺连辉

  

徐韬.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 徐韬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能够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资源和不竭动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预防和控制儿童疾病,减少儿童死亡。《“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实施健康儿童计划,加大儿童重点疾病防治力度。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提升儿童及其监护人健康素养水平,保障儿童健康。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联合向全国卫生健康工作者发出了“腹泻防治提升计划”倡议。相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中国儿童健康工作、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儿童友好城市、儿童病毒性腹泻、儿童疫苗卫生经济学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明确了重点工作,凝聚了共识。


启动仪式.jpg


(图)从左至右 郑东旖 张世琨 孔灵芝 李志新


  有关人士认为,本次会议搭建了行政部门、专业机构、科技产业、热心公益的企业交流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健康中国“共建共享”的理念,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儿童腹泻防治工作,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