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第二届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成功举办——持续为儿童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下一篇: 又到一年重阳节!这些政策保障民众“老有所...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产业
大健康概念普及为我国中医药产业带来机遇
2018-10-18
来源:新华社
71551
0
截至2018年4月,全国除辽宁、西藏、青海外的28个省份,均已制定出台了健康产业或健康服务业规划、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等。各地专家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我国大健康概念广泛普及,中医药养生养老、旅游保健康复产业正在蓬勃兴起。

  

记者从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4月,全国除辽宁、西藏、青海外的28个省份,均已制定出台了健康产业或健康服务业规划、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等。各地专家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我国大健康概念广泛普及,中医药养生养老、旅游保健康复产业正在蓬勃兴起。

“2018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融资金额54.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35倍,创下国内医疗健康行业上半年融资金额最高纪录。”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说,在庞大的人口数量、老龄化加剧、“互联网+”、医疗体制改革等背景下,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总规模突破8万亿元完全可期。

“中医药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资源,中医治未病理念符合大健康市场需求,大健康概念的普及必将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诸多机遇。”步长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薛人珲说,中医治疗慢性病具有一定的优势,费用相对低廉,特别是注重人体功能的整体调节。联合西药治疗加预防是发挥中药优势、扩大中药份额、造福患者的最好方法。

专家认为,我国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又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我国经营中药材1200多种,常用药材约600 种,人工种植达300余种;全国药材种植面积超过5000万亩。

“美国健康产业产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我国健康产业的年收益约为900亿美元,存在巨大发展空间。”郭云沛等专家介绍,大健康产业有康养、美容、器械、服务等多种投资渠道,下一步应当从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等多领域多角度拓展中医药价值,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全生命周期的中药全产业链。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