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向实生长!2023数字健康创新发展研讨会...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产业
第二届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成功举办——持续为儿童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2023-11-29
来源:医卫界
13599
0
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等专业机构支持的 “2023第二届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 11月25日在京举行。

  

  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等专业机构支持的 “2023第二届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 11月25日在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还得到了权威专家学者和众多基层代表的大力支持,大家围绕儿童健康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共同为儿童健康促进事业建言献策。

图片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主持会议主论坛并致辞。她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在包括《“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内的诸多重要文件中都提出了相关政策要求。为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关心关怀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连续两年举办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儿童健康领域重点工作,探索促进我国儿童健康的适宜技术和有效路径,动员全社会力量进一步关注、参与儿童健康促进工作,为儿童发展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空间,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定健康基础。同时,她对嘉宾代表们的莅临和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李志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李志新副主任从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基于个人视角对未来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的设想三个维度,作《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思考》主题报告,为与会嘉宾代表介绍了妇幼保健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并着眼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分享了在创新妇幼健康服务模式方面的深知灼见与前沿探索。

图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庄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庄琦副教授为与会嘉宾代表作《从人口发展看儿童健康保障》主题报告。从人口发展背景、儿童健康保障发展的理念与制度架构、儿童健康保障的需求与供给实证研究(以北京市为例)、儿童健康保障体系存在的问题、儿童健康保障的发展趋势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基于社会科学视角的儿童健康保障理论与趋势研究,为健康儿童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野与思路。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会长王玲玲主持了“儿童免疫规划健康促进分论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李金松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宋渝丹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刘兆秋主任、北京市疾控中心孙美平主任医师,先后为与会嘉宾代表分享了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的儿童免疫规划与健康促进相关主题报告。

图片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李金松分享《儿童轮状病毒腹泻及防控》主题报告

图片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助理研究员宋渝丹分享《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疫苗接种》主题报告

图片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刘兆秋分享《知情告知,安全接种》主题报告

图片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孙美平分享《流脑疾病危害和防控新进展》主题报告圆桌对话环节以“儿童疾病防控及免疫策略”为主题,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会长王玲玲主持。李金松研究员、宋渝丹助理研究员、刘兆秋主任、孙美平主任医师,围绕儿童常见疾病预防、各环节协作强化儿童免疫接种效能以及公卫工作者能力提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图片

  圆桌对话:儿童疾病防控及免疫策略

  本届中国健康儿童促进研讨会面向专业人士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来自各地妇幼保健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共计1000多人参加。会议由默沙东、康希诺、医卫界支持。


  
0 条评论